工作坊——电子产品分析与制作工作坊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548

【工作坊介绍】

电子产品分析与制作工作坊主要培养电子研发工程师助理(硬件工程师助理)。工作坊主要开展任务有:根据研发工程师或实际电子产品的要求,主要学习Altium Designer软件内容进行电子产品电路原理图绘制与分析、电子产品印制电路板设计、样机制作与调试三个部分或电子产品实物剖析。

电子产品分析与制作工作坊与绿光能源、机电研究院、宁波海伯商用机器、宁大信息产业等电子公司合作,在工作坊学习,能加强学生PCB设计的能力、实物制作与调试的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缩短学生与企业员工的差距,每年都推荐工作坊的学生参加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技能大赛和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科竞赛,可为工作坊的学生推荐到公司进入硬件工程师岗位。


PCB 3D图

PCB设计图

与绿光能源签订人才培养基地

学生在参加绿光能源杯PCB设计比赛


【工作坊成果】

自2019年工作坊运行以来,学生取得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竞赛全国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赛区)省三等奖和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一等奖等荣誉。此外,进行了绿光能源杯PCB设计竞赛,并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