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建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201814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分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毛大龙出席并指导本次会议。

首先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友国代表分院领导班子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随后,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龚友国、陈子珍、汪志达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充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主题,按照“四个合格”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的核心内容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格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就是让组织的自我诊断、自我修复、自我净化寓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民主气氛浓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毛书记听取汇报后指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认真仔细,相互批评坦诚直接,整改措施求实务实,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学校的重点分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存在的不足,按照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在信息化教学、国际化办学、人才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努力深化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办学质量,为学校优质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