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简介

发布者:电子信息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1548

      电信学院简介

 电信学院是由应用电子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等四个专业组成。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是集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适应地方经济需要新成立的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和实施应用技术型人才。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示范专业,依托国家级开发区的大量IT相关企业,通过与企业合作,共同培养学生,使学生具备从事信息化工作的职业技能。网络技术专业国家首批重点示范专业(群)建设,课程教学侧重于应用实践,专业根据社会需求,主要培养网络工程师和网站开发工程师二个方向的应用型人才。

  目前电信学院有2个国家示范专业、1个浙江省特色建设专业及1个省重点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宁波市服务型重点建设专业群,各专业都有一支特色鲜明的专兼职“双师结构”优秀教学团队,教学成绩突出。现有国家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及多门院级精品课程。完成各级研究课题5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5项,为企业开发产品20余项,并都已经批量生产。教学模式入选教育部示范建设2周年、3周年成果案例,多次获省市级教学成果奖、入选宁波市高校产学研合作教学十大案例。

在国家示范专业带动下,已经建立起一套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并开发完善了各专业的核心课程,建成并完善了30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等专业实验实训室。为跟踪技术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特长,分院与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宁波台晶电子有限公司、宁波指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龙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商帮科技有限公司、易模网络等大中型行业企业有深度合作,以劳模工作室和冯雷技能大师工作室为窗口,进一步加强与中华纸业、远东码头等宁波市技能大师工作的联系和合作,建立一批紧密合作的企业工作室,及时帮助解决各项技术问题,在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方面提供多方合作,使每个学生在毕业时都能很好的就业机会。

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合作,组建了“龙华合作班”。加强与龙华课程体系的对接,并以与龙华共建的项目合作基地为平台,开展相关国际化证书和技术竞赛的合作,学生在三年的学习期间,有机会进入该大学进一步深造。

电信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的个性特长发展,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日趋完善的专业课程教学互动平台,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的学习环境,让优秀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展示和拓展。长期坚持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毕业生受到了企业普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