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园安全舆情研判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

418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校园安全舆情研判会,分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实训中心、学工办、分院团委等教师到会,分院党总支书记赖敏雅主持会议。

赖敏雅老师传达了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部署和校园安全的具体要求,强调在意识形态领域要严密关注师生在网上发表的各种动态,切忌转载不当言论;在疫情防控、消防、校园交通、实验实训等重点细节要宣传落实到位;要时刻关注师生舆情,特别要加强对五类重点人群的帮扶。

与会人员汇报了各自负责领域的安全管理情况,主要围绕师生在教学、实训和学生实践、实习期间的安全,交换生、国际生在合作期间的安全,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耗材、仪器设备等各项资产的安全管理工作,机房、设备库房等防火防盗等工作,各种安全教育(防骗、防火、交通、治安、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五类重点人群帮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

最后,赖敏雅老师强调,分院每位老师要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在舆情管控、用电安全、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做到严格遵章循矩,严格落实到位,预防预案有措施,共同维护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期初对照《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安全检查对照表》开展了分院安全检查,各专业、实训中心、学工线都非常重视,采用自查和互查等方式积极落实各项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