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的优秀员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31浏览次数:3

                                                             成长背景
    徐凯出生在鄞州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里,和大多数的农村孩子一样,我的童年生活是在一川川稻田、一条条水渠、一群群拿着水枪演着警察和小偷的伙伴中开始并成长的。淳朴的民风、辛勤劳作的父母让生活二十几年的我不时感受着乡间人们的单纯和生活的艰辛,而正是这自然生活的熏陶和父母的身体力行培养了我的韧性与执着,背负着这些对我来说是精神动力的包裹我一步又一步地踏上我的求学和工作之路。
     宁职院是我求学路上的第三站,三年的求学生活让我又进一步的认识自我、感知世界,树立了我的人生目标与信仰。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道。
工作后的2个小故事
      工作又是人生的一大转折,使我更加懂得勤劳和吃苦精神。在工作中始终牢记“认认真真记录,老老实实做事”的习惯,这句话也充分体现了做人做事的态度和心态,即诚实守信。
       1、我来到宝新之后,在纵切、重卷机组担任主操兼班组长。作业长让我带一个学徒,这是我在宝新的第一个徒弟,那天我看到他没戴手套就去拿样板,就警告他:“要戴防割厚手套去拿取样板,否则太危险!”他满不在乎的说:“没事!”话音未落,右手虎口被样板割破了,幸运的没什么大碍 。他后悔没听我的话,才出了这样的事。血的教训啊!他开始听我的指教了。我一心一意的培养他,毫无保留的教他学怎样干活。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他把我当长辈一样看待。他按我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说实在的,他是一个不错的青年,他干活很卖力,眼头又活。一般简单的活他就主动去干,干不了的才来请教我。不到一个月,就有了明显的进步。他跟我学了半年的时间,已经能够独立干活了。我感到很自豪,因为这是我带出的第一个徒弟。
      2、宝新采用的是宝钢的管理模式,对员工的管理严谨务实。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之下培养了每个员工奋发向上的工作精神,在工作期间,我利用业余时间进修相关课程,通过对自身不断要求,坚定执行公司的标准生产流程,以期提高生产业务水平,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短短的几年中我由一名初出茅庐的学生转变成一名一线主操管理人员。高度不同,所以责任更不同,我深知这一点,在公司的培养和领导的教导下,我在生产业务上不断钻研,在技术上不断地进行学习,多次在业务竞赛中获奖,2007年又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我知道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以后工作中更要以“优秀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高更远的标准鞭策自己,发挥光和热,为公司的发展添砖加瓦。
                                                        母校之情
      对宁职院老师印象最深的吴志荣老师。他的和蔼,他的睿智,特别是他课讲得很好,既不生硬也不晦涩,更不会让你感觉像坐飞机一样云里雾里的。他的才华折服了我们每一个学生,至今仍让我难以忘怀。别看吴老师有的时候很严格,可有的时候他也很宽容,他尊重学生的需要。这就是我的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