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成长的足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3浏览次数:9

拓宽思路,充实自己,超越自我,每天进步一点点。
     编者
    陈涛,电子3070班的学生。他生活学习思想一直都积极向上,健康乐观,我们在采访他时他将自己成长足迹分为三个篇章:
    青涩篇
    2007年九月是他入学的日子,怀着复杂、惆怅的心情踏上去宁职院的路,心中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且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副美丽的画卷。与此同时,高考失败的阴影一直萦绕在他的左右,但是他暗暗的告诉自己,真正勇敢的人是不会被一切残酷的逆境所击倒的,除了自己对自己不自信外,一切外来的事物都不会改变你的那颗积极向上的心。    
    大一的时候对所有大学里的事物都很好奇,学校里开展一系列的有助于学生提升自身素质的活动,他很喜欢去参加这些活动去充实自己。他说到每次参加活动回来都发现自己从中学会了不少的知识,老师们讲的都很有哲理,发人深省。大一的时候也获得了一些荣誉:二等奖学金,高数二等奖,暑期实践先进个人并且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他说如果大学三年中对他性格塑造最有帮助的一年的话,他觉得就应该算是大一,因为这一年中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他今后的自我定位做下铺垫。
    成长篇
    时间飞逝,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他更努力得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去充实完善自己。开学刚入校在去与学校协作的华佑微电脑实习两个月里他说他学会了很多的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了解到公司的操作流程,也知道了各道工序的环节。在暑期的时候他去了父亲的朋友所在的建筑工地,在那里灰尘飞扬,到处是破碎的木片,机器开动的声音不绝于耳,他深深地体会到在这种环境下生活得不易,他们是用自己的健康做代价换来子女的学费、生活费。想到这里,面对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愿望,他心里对自己默念道不会让他们失望。在十二月份的六级考试中他已顺利的通过了。
     憧憬篇
    时间的脚步不曾停留,转眼间也快到毕业的日子了,在校学习的时间也不多了的,他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好好地学习,现在的他也在抓住最后的日子好好地去充实自己,最后他说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也愿自己成为宁职的一名好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