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21

电信学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学科竞赛中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也是参与面最广学科竞赛。今年的竞赛活动于812日至816日进行,先后分为半封闭式作品制作阶段和专家评测阶段。浙江省赛区于819-20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专家测评,并评选出省赛结果。各省赛区将省一等奖中的前几名推荐至全国,于8248:00-15:00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对参赛学生进行现场制作并进行复测,最后于96日评选出全国奖项。

目前竞赛已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97所高校、13063支代表队,共计39189名同学报名参赛。本次竞赛我校共组织5支队伍参赛,共有3件作品在竞赛中获奖,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省二等奖1项。其中由张友桥、张溪老师指导的学生风板控制装置获得浙江赛区第三名;由胡克满、胡国伟老师指导的学生小球滚动控制系统获浙江赛区第一名,最终上述两队均获得国家二等奖;陈光绒、李小琴老师指导的学生风板控制装置获省二等奖。

  良好的竞赛成绩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电子信息类专业对人才培养高规格的要求。电子专业从人才培养方案到各个实施环节都凝聚了专业团队教师的心血。为组织好本次电子设计竞赛,竞赛指导老师们在课内外训练的基础之上,利用暑期组织强化电子知识、技能的强化训练。本次电子竞赛具体赛事由电子研究所负责,在张溪老师带领的技术团队的支持下,共10位教师参与指导及15位学生的积极假期集训形成强大的竞赛团队。今年也是我院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收获较好的一年,指导教师队伍也进步扩大,充分发挥电子研究所和电子专业的优良传统,年轻教师在有经验教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竞赛指导并在电子竞赛中得到锻炼。

随着电子、计算机、物联网技术的不断的发展,电子已经成为现代科学技术的基础支柱产业,各个学科之间与电子技术均有密不可分的关联与依赖,从竞赛的题目可以体现当前电子技术发展趋势及良好的发展势头。

 

 

 

电信学院应用电子专业、物联网专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