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33

 

58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75支队伍共225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竞争非常激烈。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冯燕斌、戴宏星、吴佳辉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6个小时的比赛,三位同学沉着冷静,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荣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点赛事项目之一,通过赛项检验参赛选手网络组建、安全架构、渗透测试、攻防实战等技术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明确信息安全职业岗位能力要求,促进信息安全技术应用领域岗位的主要技能在高职院校中的教学应用,引导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专业的教学改革。

电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张岐院长亲自布置竞赛相关任务,指导老师李宏铭精心制定竞赛训练方案,全程辅导学生进行训练,三位参赛同学专心训练,放弃了五一假期和双休日,全身心的投入于竞赛训练中,最终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竞赛显示出我校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进一步丰富了网络安全课程建设的内容,明确了职业岗位能力要求,推进了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网络专业朝着更好的教学改革方向发展,也使专业教师更加有信心参赛带赛,不断积累经验,争取今后取得更好成绩。

 

 

                                                 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