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学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小琴老师作为省访问工程师在宁波市机电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实践。20171225日上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龚友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院长副陈子珍和电子专业曾佳老师一行走访了该企业。宁波市机电工业研究设计院陈伟波院长、企业指导教师程威龙高级工程师和综合部主任施素萍热情接待。

陈子珍院长首先介绍了此行来的目的并感谢企业给专业老师提供实践平台,企业实践对老师不仅是科研方面而且对教学方面都有促进作用。宁波市机电工业研究设计院陈伟波院长介绍了公司的概括,介绍了宁波市机电工业研究设计院和浙江华展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之间的关系。宁波市机电工业研究设计院是目前规模较大的综合性科研设计单位,一直致力于机电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自动化仪器仪表的设计与生产,产品涉及控制仪表系列、温控仪系列、电子计数器系列、实验仪器系列、电机调速系列、无纸记录仪系列等几十种系列,几百种甚至上千个品种的产品。公司主要以应用型产品开发为主,不是基础理论研发的,与我校培养的人才目标相当匹配。

在整个交流过程中,因为想法一致,校企双方达成了一致的长期合作意识,陈子珍院长希望以此为平台,让更多的老师参与企业项目,一方面,教师为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另一方面,教师进行了企业实践,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并应用到教学中,将教学内容更新到最前沿。陈院长也希望机电工业研究设计院陈院长能成为我们专业建设的企业专家,给我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关。另外,企业也欢迎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和就业,企业对培养学生的能力也非常重视。

本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下企业走访访工教师,收获非常大,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