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业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叹,不是跟不上时代,是时代变化太快。面对智能化时代的发展,学子们该选择哪一个专业呢?在移动互联中一切的连接都是高度智能化的,智能化是人类智慧高明的外延,而一切智能归根结底都离不开电子信息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是集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

 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三年制课程地图

我的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1--FPGA技术应用

FPGA技术是一种半订制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应用非常广泛。本课程主要介绍FPGA内部的结构原理、应用硬件描述语言Verilog HDL进行数字系统设计开发,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我们的课程体系分为实践、理论、再实践三个阶段,重在培养学生的工程素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FPGA开发系统FPGA电路调试


专业核心课程2--嵌入式技术应用

把你的想法转化为现实,把你的语言转化为科技;《嵌入式技术应用》让你享受编程之美,让“码农”融入你的生活,为生活创造更多的美。

嵌入式系统设计无人机调试


专业核心课程3--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有智能的地方就有单片机,单片机是电路的核心,单片机开发是高薪的代名词,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加入我们的课程吧。

单片机控制系统机械手臂


专业核心课程4--电子产品分析与制作

本课程带你成为电子硬件工程师,让你熟练使用Altium Designer软件进行元件符号的制作、封装的制作、原理图绘制以及PCB设计,学完此课程可从事PCB设计或实物剖析、制作、调试、报价等工作,经过3~5年岗位锻炼,能够从事电子研发工程师岗位,能独立承担研发项目的工作。

双面电路板设计控制电路板设计


专业核心课程5--电子技术基础

随着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电子技术必将成为信息产业与传统产业之间的重要环节和桥梁,我们要用创新的视野去发现和推动传统行业的智能升级改造。

智能控制电路板虚拟仿真测试


学习环境

专业拥有集产教融合,集人才培养与科研服务于一体的省“十三五”职业教育示范实训基地,建有集成电路与仿真实训室、电子技术综合实训室、新型电力电子技术实训室、单片机嵌入式实训室、现代电子技术实训室等。

现代电子技术生产工艺实训室
集成电路与仿真实训室
新型电力电子技术实训室
单片机技术综合实训室电子技术综合实训室


我的导师

曾 佳   陈光绒  胡克满  张 溪  祝水军  陈  龙  李小琴  

周明德  李 伟   沈燕君  翁 芸  汤艳娜  胡国伟  徐海英   杨子杰


我的荣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先后成为国家首批示范专业、“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浙江省优势建设专业、浙江省高校重点专业、宁波市品牌专业、浙江省专升本试点专业等。专业拥有省“十三五”示范性实训基地,与中芯宁波等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合作共建市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近三年指导学生竞赛获国家级、省级以上奖项三十余项。  









获奖证书及参赛队伍


我的未来

伴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到来,社会对专业的需求越来越大。在宁波市电子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下,毕业后的学子们可进入中芯宁波等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就业,也可以选择自主创新创业。近年来专业毕业生的薪资水平普通高于省内平均水平。可以想像,今后这些电子工程师们将是智能电子行业中的中流砥柱。选择电子专业,为智能制造添砖加瓦。

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工程师智能电子研发工程师
 智能检测技术工程师自主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