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专业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科学,是数学、系统学、控制学、计算机科学、认知科学等学科交叉形成的综合性学科。目前人工智能正在与制造业、工业、金融业等多行业快速全面融合,推动经济、科技等领域不断发展,创造了个多的就业机会。本专业培养掌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智能应用与维护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人工智能技术服务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AI大脑

   

人脸识别                自动驾驶

 

机械臂                智能小车

我的课堂

       为落实“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我们要请企业专家直接参与教课程设计教学过程,面向相应的职业岗位群,从培养学生全面素质的高度进行必要的整合和重组,以学生应具有的知识、能力、素质等作为标准。专业所有课程主要分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大体系。


大数据系列课程体系


人工智能系列课程体系


专业核心课程1—大数据基础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大数据就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利用大数据技术,我们可以实现精准营销,企业运营效率,让数据帮助我们决策。

大数据课程架构及相关技术

专业核心课程2—数据采集与处理

随着互联网数据越来越开放,越来越丰富。基于大数据来做的事也越来越多。数据分析服务、互联网金融、数据建模、医疗病例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信息聚类,这些都是大数据的应用场景,而大数据的来源都是利用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来实现。


数据采集应用领域


专业核心课程3—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课程让我们学会设计和分析一些让计算机可以自动“学习”的算法,从而解放我们的双手,让机器替代我们思考。

机器学习算法流程


专业核心课程4—深度学习

应用当前脑神经科学的研究理论,结合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知识,让计算机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让电影中的场景变为现实中的场景,这就是深度学习的魔力。


深度学习模型LeNet

专业核心课程5—图像处理技术

用代码来画画,用程序来创作。走进《图像处理技术》课,让你轻轻松松称为专业“画家”。

图像风格迁移技术

工作坊1人工智能工作坊

人工智能工作坊培养了一批热爱智能化技术的优秀学生,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抓手,利用目前发展最为火热的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爬虫等技术,研发和升级企业项目、班级项目和实际产品,力求开发新一代智能化产品,实现书本到实际的应用。

 

盲人智慧出行眼镜实物

工作坊2大数据工作坊

大数据应用工作坊是热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优秀学生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家园。本工作坊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人工智能思维以及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于新兴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工作坊学习内容非常广泛,囊括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包括大数据运维、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时计算、数据可视化等。

大数据可视化系统

我的实验实训室

 本专业拥有人工智能应用、大数据应用等实训室。其中人工智能应用实训室内配备i9处理器、3080显卡和64G内存的工作站49台、机器视觉实训设备17套、无人驾驶小车17套、机械臂25套、智能语音盒10套。大数据应用实训室配备高性能计算机55台,1+X大数据平台运维实训平台1套、大数据课程实训平台1套。

人工智能专业实训室

 

我的荣誉

 近年来我们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据分析职业技能大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国家级奖项10多个与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一起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金奖6项,银奖10余项。

 



 


  

 


 

     

 


获奖证书及参赛队员合照


我的就业

 伴随着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发展,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等相关行业提供高质量人才,毕业后可进入当地知名电子、互联网、智能化公司就业,今后将投身于的智能装备制造、智能化设备开发等领域,专业择业面广阔、市场需求量大。选择人工智能,就是选择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焊接               工业视觉生产线产品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