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溪

发布者:贺婷婷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785

张溪,1963年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电气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研究所所长、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专任教师。

曾在齐齐哈尔仪表总厂从事工业自动化仪表开发工作,历时5年;在普通大学从事教学工作25年;承担了应用电子、通信专业多门核心课程。

在工作中,长期从事科研工作,曾主持、参与省部级项目2项,并荣获了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在担任我校电子研究所所长期间,发挥自身丰富经历的优势,与企业紧密合作,先后与宁波海利达电器有限公司、宁波科声超设备有限公司、宁波双可电子有限公司、哈尔滨农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新产品,引进横向课题多项。

在从事教学过程中,先后为本科生、专科生讲授《非电量电测量》、《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与设计》、《电子CAD技术》等课程,并多次承担实习、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为了丰富课堂教学内容,积极参与企业活动,以掌握更多的行业发展动态,将实用信息和实际操作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促使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开拓学生专业视野。所讲授的《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技术基础》等课程,深受学生的欢迎。

出版了《单片机电子产品设计》教材一部。在教学过程中,态度严谨,授课条理清晰,效果良好,多次获院校教学质量优秀奖。积极从事教学研究、改革与实践,取得显著成果。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全国二等奖一项;省一等奖二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制作竞赛,获全国一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