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联创创新工作坊

发布者:王茹佳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665


【工作坊介绍】

联创创新工作坊成立于202110月,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促进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新工科人才的重要举措。工作坊结合企业应用开发、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方向展开创新活动及项目研究,以培养软、硬件技能兼备的人才为目标,为学生以后的就业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工作坊以项目驱动学生学习,提高其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也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协作能力等方面的培养。

工作坊主要培养内容包括:

1.Java、Python编程语言及常用前后端开发框架。

2.企业应用开发。

3.智能硬件开发。

4.人工智能应用开发。

我们是一群有技术、有梦想、有追求的开发者,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让我们一起共创辉煌!



【工作坊活动过程】

工作坊主要以大一、大二同学为主,针对大一同学,结合自身特点,选择一至两个感兴趣的方向重点学习,同时加强编程基础的练习;针对大二的同学,通过大一阶段的培养和学习,应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参与到项目的开发过程,同时指导低年级同学,形成“老带新”的良好学习氛围。

工作坊有固定的活动场地,方便同学在课外自由学习,同时每周有固定的活动时间,由指导老师进行统一指导,安排学习任务,解答学习中的疑、重点内容。同时工作坊同学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竞赛项目,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对部分优秀的同学,指导其参与企业真实项目开发,在工作中学习,提前掌握工作技能。

在项目开发、竞赛关键时期,工作坊会进行集中训练,有针对性地快速提高学生的开发能力,保证项目开发进度,在比赛中获得更优秀的成绩。

工作坊活动场景(1)

工作坊活动场景(2)

工作坊活动场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