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遵纪则安 ——“守住青春,远离犯罪 ”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者:方科亚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9

4月11日下午13时30分,大碶派出所舒里送警官为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守住青春,远离犯罪 ”安全专题讲座,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树立法制观念、强化法律意识、提高自控自律能力。


舒里送警官就“邯郸校园暴力案”“台职车辆冲撞事件”“网络诈骗”吸毒现实案例入手,由近及远、深入浅出,向我们普及了一系列安全问题以及如何避免,细致讲述了安全教育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也通过实例向我们传授了一些安全知识,引导我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这些看似简单的小常识,却是同学们在生活中经常忽视的细节

舒里送警官说“青少年大学生要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极了解法律常识,不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违法犯罪活动不但扰乱正常社会秩序,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还会负相应的法律责任,遭到失信惩戒,甚至获刑。


计应3232班徐源同学说:“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所以我们要时刻敲醒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通过这次安全知识讲座,大家都树立起了正确的安全观念。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同学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正确认识法律,树立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任何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从源头上杜绝,防患于未然。

 

人工智能学院吴嘉琪/文 万海峰、韩智宇、吴嘉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