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的励志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3浏览次数:5

    只要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将变成希望,而想要放弃的每一秒钟都是紧要关头!
编者
    陈建,一个来自浙江台州路桥的农村孩子。
    他的家庭比较贫苦,父亲右手伤残,在他刚上高中时因过度劳累,而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更是患有精神分裂症,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一边工作养家,一边读书想完成自己上大学的梦想。他一直都没有放弃,他坚信只要不放弃绝望就将变成希望。他也一直用行动证明着自己。
    也许这一路走来他真的很苦很累,有些事情,他还没有权利去做,有些快乐,他还没有权利去享受,而有些责任,他已经必须去承受。可是同样的,他也收获了很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稚嫩的双肩挑起一个家庭,慢慢的磨砺了他,从进入学校开始他就表现出了,比起同年人更成熟稳重的一面。
    学习上,他认真努力,虚心向学。工作上,积极配合班主任的工作,做好身为班长的职责,关心同学,了解同学的困难,帮助同学解决他们的问题,架起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之用。除此之外更是参加了学生工作,他知道学生会,是一个很好的服务同学的机构,他说:他受助于有心之人,更要好好的学习、生活、工作,回报大家对他放的厚恩。在学生会工作中,他一直努力踏实的工作。生活上,他热情的参加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他说通过工作可以弥补他经济上的困难,安心的完成学业,还会让他与人协作与人沟通的能力得到提高,学会处理各种人际和各种看法,学会不计较个人得失。
他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第一学年结束后,他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团干”,还获得了综合奖学金三等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校开展的活动中也取得好成绩,在外训中,被评为“内务标兵”,在辩论赛中成为最佳辩手等等,在图书馆的勤工俭学中更被评为“服务之星”,而通过一年的努力,他也在2008年11月,成为了预备党员…
    在采访他时,他说他最想说的是:“不要害怕去承担什么,因为在我们试着去承担什么的时候,其实也是在试着去磨练我们那准备皋翔的翅膀。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温室里培养不出参天大树,经历风雨之后的彩虹方更加绚丽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