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思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3

     我是来自电子3082班的一名学生,我的家乡在我们丽水市庆元县的一个小山村。众所周知丽水市算的上我们浙江省的“西藏”,而我们庆元又被称为丽水的“西藏”。
     我们一家四口人,奶奶是和我们一起住的。爸爸在家务农,母亲在附近的一些小工厂里打点散工,也只有那里忙的时候才有事去做一下,平常也帮助爸爸在家务农。奶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所以家里比较困难,一年下来也勉强够家里开销和给奶奶看病之类的。我是职高毕业的,在接到通知书的时候也非常高兴,但高兴的同时也感到无奈。因为照家里现在的情况,即使录取也交不起高额的学费。看到我通知书下来,父母在干活的时候比平常更加卖力。暑假时我也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在老师的介绍下,我们一帮同学来到丽水打工,在那里那里个月也学到了挺多东西。最高兴的是自己赚了点学费,虽然不是很多,但也可以减轻一点家里的负担。
    很快就到了来学校报到的日子,虽然无奈但也总要先来看看。到学校在想想办法,这几年国家政策这么好也许会有办法的,抱着这样的心态我来到了我们现在的学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报道的第一天,我就找到了班主任张老师,他是一位非常热心的老师,我向他说了我的一些情况后,他非常热心的帮助了我,为我做了很多工作,我很感谢他。后来他向我讲起了“思源基金”。听到老师的介绍,我想真是太好了,有了这个基金我想许多家庭不好的同学就不会因为家里困难而上不起学了。我把这消息告诉家里人,他们可高兴坏了。心理那快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并且他们还嘱咐我将来自己有能力了一定要好好反哺回去。
     “思源基金”是2007年6月18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仑慈善总会联合设立的基金组织,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帮困模式的全新尝试,也是我院助学帮困、诚实守信、自立自强、感恩社会和传递爱心的精品课程。
     “思源基金,不仅仅是解决经济困难,更是学校的精品课程”,这是党委书记苏志刚教授的理念更是为了思源基金永恒的主题。在学校的帮助下,我更应用功学习,以自己的能力来反哺思源,让这爱心一直传承下去。感恩思源,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