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基金----宁职给我上的第一堂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6浏览次数:1

      丽水庆元,这是我的故乡。丽水,给每一个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偏僻,落后、更不用说庆元,一个位于丽水的最低端的一个默默的小县城,一般人都不知道有庆元这个小山村的存在,而我,便是这个小山村的孩子,在我上大学之前从未离开过这座平静的大山,从来都不知道外边的世界是这样的精彩。
    2008年9月13日这天,是我走出这座大山之外的第一天,我与同村的同学一起踏上读大学的旅程。然而,心里却是高兴不起来,一是从来没有离开过生活了19个年头的家,二是大城市沉重的消费和我的学费。当我收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邮递员叔叔告诉我我的通知书是我们这个县城寄来的第一封通知书时,心里的那种欣慰是从来都没有感受过的,居然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回到家就把通知书拿到父母的面前,迫不及待的打开信封,黄色的信封里面写着我被录取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正式学生。父母的脸上的那份欣慰,我全部都扫在眼里,可是沉重的学费却让我们一家人都陷入沉思,尽管父母没有表现在脸上。我踏上了开往宁波的大巴,来之前,妈妈在我的口袋里塞了800块钱,我心里都知道这是家里仅剩的积蓄,爸爸妈妈跟我送我离开车站的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的掉下了眼泪。爸爸妈妈都是淳朴的农民,在此之前妈妈还因长了瘤在医院住院动手术,长期吃药,家里还有一个小我九岁的弟弟在念小学,全家四口的生活费全都落在了爸爸一个人身上,但是爸爸作为一个憨厚的农民,手里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帮别人打打零工、种些农作物。
    9月13号的晚上,我们一行到达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望着一路上的大建筑物,心里却没有半点高兴之意。第二天一早,来到风雨篮球场报道,向学工部的老师反映了家里的情况,立马,老师就安慰了我们叫我们不用担心,2006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了一项爱心基金―――思源基金;次年10月,区慈善总会在宁职院建立慈善工作站,扩大并发展了思源基金。该基金是我区慈善机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帮困模式的全新尝试,改变原来一味以金钱救助的方式,更增加了受助者反哺基金、让爱心永相传的内容。思源基金是一门精品的感恩课程,思源基金是一项感人的爱心接力,思源基金是一种宏大的博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