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思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2浏览次数:6

    我是来自电子信息3093班的学生。我的家在丽水市庆元县安南乡洋坪村是一个偏僻而又窄小的村庄。那里是一个欠发达地区。父母都没有正式工作,而且身体都不是很好。父亲做的是体力活。靠在外乡打打临工,收入不高。母亲只能在家帮忙家务。
    时间如流水,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转眼,像风一样飘过。而所发生过的事情还时时刻刻,一件一件在我的脑海里。
    看着父亲已满脸沧桑的脸庞,我心里就充满了悲伤和泪水。父亲有胃病,这胃病时常发作。然后要经常上医院就诊,本来身体就不行,再加上这胃病经常吃药,使身体更加虚弱。让我懂得了信念。我应该更加努力,坚定在家的信念,这就是希望!
    我踏着希望的脚步迈进了宁职院的大门。我只是带了衣服和一张1500元的银行卡来到学校。到校之后,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忙下,我拿着录取通知书去了班主任处报名。可我的学费还没交。当时我就把家里的情况和班主任说了。就这样,没过多久我拿到了一张填交协议书。在老师的帮助下,签下了那份填交协议书。当时心里还很激动。感觉学校的宽容。
    生命在运转的过程中,我的好运来了。命中注定我上不起大学的,但是却被宁职院所收留。这让我深深的感动。上个星期,班主任和我说思源基金的申请。
    心中填满的都是感恩,我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人在帮助者我。在梦想的路途中,有多少的感动在延长,有多少爱在传递中成就辉煌。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电子信息3093
                                                                                                           吴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