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之爱温暖贫困之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2浏览次数:2

    我叫吕玉龙,来自甘肃西和县的一个贫困家庭。2007年9月,只身一人的我赶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报到。但由于在地震当中受到地震的严重的影响,所以家庭没有能力交付那笔学费,但幸好有思源的支柱,让我展开了笑脸。
    幸福的家庭几乎相似,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风姿。
    我来自甘肃省,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甘肃的贫困与落后。而带着对梦想的追逐,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的我,却感激于思源。
    在04年7月24日,我接到那张录取通知书,是忧是喜,是笑是哭,我无以用语言来描述。却旁边吸着烟斗,靠墙而倚的父亲的眼神告诉了我贫困的痛楚,他一口一口咀嚼着那涩涩的苦味,而烟也一缕一缕地萦绕着他,萦绕着我。就在这片刻的寂静中,我的心弦绷的很紧,也只能浅浅地呼着周围那快要凝结住的空气。与此同时,我似乎听到了父亲的脉跳声,是那么的低沉,那么的雄浑。
    我与哥哥是同年参加的高考,拿到通知书也只相差但三天。而也在同年的四月份,母亲因子宫有病住院,所以家里很难拿出钱供兄弟俩一起读书。也就在这种情况下,父亲决定要哥哥去读大学,让我再复读一年,原因是哥哥比我大两岁。依稀得记得父亲说出这些话时,声音是哽咽着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父亲的眼神。
    就在第二天,我找朋友借了三百多元,然后去了天津。在辗转的两年多里我有了九千多元,或许这个数目对于其他人来说。两年多存这些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是我一生的一次赌博。在06年11月份我回家了,准备参见07年的高考,回家后那些钱我一分也没有去动,直到入学交了大一的学费。
    而恰到大二时,“5。12”地震又再次地使得我陷入于交不起学费的泥潭之中。由于地震影响,但家里房子出现了好几个裂缝,在政府资助3万,个人出资2万的条件下,重新盖了房,故此我大二的学费拖欠到现在。
    直到今年,我参加了顶刚实习,学费还是欠了两千多,但是我深信,在这一两年之内,我将要通过自己所赚的钱来反哺于思源。
    幸好有思源基金,让我的翅膀再次的扬飞,我将相信有这份驻扎心间的爱,我的黑夜不再黑暗,我的梦想不再残破缺,更深信思源之水将越流越宽。他或她定会铭记思源那股帮助贫困的理念,相信思源的受助者,定会让思源的火炬越燃越亮,越举越高。
    用之于思源,反哺于思源,思源之爱温暖了贫困之心
 
                                                                                                 电子3070 吕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