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之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2浏览次数:40

 
    思源基金的申报工作终于下来了,当我从团委办公室老师那里接到思源基金的申请表的时候。心里的那颗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如果能申请到这次的思源基金。再加上国家的助学金。那么我这个学期的学费就有着落了。终于可以打电话给爷爷奶奶,跟他们说:通过的学院的思源基金和国家助学金。我已经缴清学费了。让他们不用再担心了。
    我是来自丽水龙泉一个小村庄的学生。现在就读于电子信息3093班。命运似乎对我不公平,在我2岁时,病魔就夺取了我父亲年轻的生命,母亲也狠心离我而去。从此我便成了一个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所以从2岁起我就跟着爷爷奶奶。我是由爷爷奶奶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的。我不会在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享受父母亲的溺爱,享受一个完整家庭的温暖了。所以小时候,当我看到别人都跟爸爸或者妈妈在一起。我都会跑的远远的。想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这事会在我身上发生,命运实在是对我太不公平的。我曾数次期盼着有一天,也能过上父母双全,衣食无忧的生活。读小学的时候,自己什么都不会做。看着别的同学都有爸妈的照顾,有新衣服穿,有好吃的,真的好羡慕。每次学校放假时,他们的父母都会来学校接他们回家。每到那个时候,我也会傻傻的等着,可我却不知道我在等谁?慢慢的长大,我也慢慢的明白。这是命运对我的考验吧!考验我能否坚强、乐观的去面对。
    爷爷奶奶都是农民,不管他们自己多么的辛苦,却仍然送我上学。当爷爷奶奶那满头的白发时,心如刀割。如果不是我,爷爷奶奶不必一大把年纪了还那么累,还要为我操那么多的心。想着现在,爷爷奶奶还要在家为我担心着学费能否交齐的问题。每次打电话回家,爷爷奶奶都会问,学费的事情怎么样了。我就跟他们说:你们放心,学校会为我们解决的。我也深信,学院肯定会帮助我的,一定会帮助我实现我的大学梦想,完成我的学业。
    真的非常感激思源基金,是你为我的理想之路铺下了垫脚石,是你让我可以毫无顾虑的去学习。谢谢!
 
                                                                                                        电子信息3093
                                                                                                                翁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