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2浏览次数:41

因为有你
                                 ――感恩思源基金
    小河不会因为石头的阻碍而停止它奔向大海的脚步;乌龟不会因为自己爬的慢而放弃与兔子的比赛;仙人掌不会因为水分的缺席而失去生命的信念。可是我呢?却曾经因为钱的阻挠而放弃了上大学的梦想!可是一切却那么巧,就在我准备去找工作的时候,我听到了你的名字――思源基金!
    我们家经济条件不好,这是我一直都知道的,所以,我不跟他人比穿,比吃,比用。只因为我不想让父母太累。父母也一直都很欣慰。高三的最后几个星期,我却奇迹般的看到父母给我添了好多衣裤,添了好多我喜欢吃的东西。我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可我不想他们辛苦赚的钱就因为给我买东西而浪费掉。所以,我对妈妈说:“妈,这些东西我有一样就够了,多了穿不完也吃不完的!”妈妈听了就是笑:“孩子啊,你读书那么辛苦,这是爸妈给你的一点奖励,你别担心,爸妈有钱,高考你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别有压力!”我听了,心里一阵酸,“爸妈有钱!”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耳边,“有钱?”我作为他们的女儿能不知道么?不舍得给自己买件像样的衣服,不舍得给自己买点东西补补身体,甚至生病了也不愿去医院,说医院太贵了。这叫有钱?这些我都懂。然后,我拼命学习,只是高考,却失利了!我不满意自己的成绩,但父母却很开心。我甚至怀疑他们是不是强颜欢笑呢!还好,在我失意的时候,我看到了宁职院的资料,而且宁职院能帮我减轻父母的负担!
    当带着简单的行李和仅有的2000元的银行卡,我踏上了开往宁职院求学的列车!经过一天的辗转,我到了一直在幻想中才能出现的校园。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字:大!是的,就是大。然后陌生感一阵一阵地袭来!在学姐的帮助下,我放好行李便去报到,跟老师说明情况后,老师便让我安心地在宁职院好好学习,因为宁职院让学生因为家里困难而放弃任何求学的道路!我哭了,老师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如今,我得到了思源基金的帮助,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不用像高中那样担心老师频频催我交学费,不用担心因为没钱而得不到老师的重视!“饮水思源”,我得到了学校莫大的帮助,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知识?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让我们不对学校感恩,不对思源基金感恩?
    现在,或许我没有能力为学校,为思源基金作出贡献,但我会用自己的微薄的力量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发扬思源基金!等我有能力了,我一定反哺校园,让思源基金的爱心一届接一届地传下去!
    心中有爱,便成“伟人”。无私奉献,便是“圣人”,感谢国家、政府、学校和思源基金帮助我们这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相信我们每一个接受帮助的大学生都能很好地完成担在我们肩上的任务!加油!
 
 
                                                                                                      电子信息3093
                                                                                                           吴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