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之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2浏览次数:45

 
    每一条河流无论大小都有其源头,每一次的拼搏同样都都有力量的源头,然而在这宁职院的大家庭中的“思源基金”的源头不就是广大师生的爱心与热切盼望吗?
    我是受“思源”所灌溉的一份子,我必须思考这股源泉的源头之所在,这是广大师生给予我的一个成功的机会,就单靠我个人的能力是不可能在宁职院取得成功的。我满怀着激情来到大学校园,但是在学费面前我站住了脚,然而就在这时候由无数颗爱心汇聚而成的“思源”帮我解除了烦恼,让我从新斗志昂扬!
    “思源”之源,是无数热心人士对我们这些莘莘学子的无限期盼,既然叫“思源”,所以我必须思考这个源头!为了不辜负这股源泉的期望,我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和过人的能力来回报这些殷切的希望!
    “思源”之思,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思考的,我作为受资助对象,更是必不可少。好好思考这“基金的源头”,我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的道理我们都心知肚明,既然我们现在受的是“源”泉般的恩德,那么我们就要竭尽全力去报恩!感谢这个“源头”带给我们的所有机会,感恩这个“源头”给我们创造自己辉煌的天堂!
    “思源”之思源,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同样,我们现在受助于人,过后我们也必须加入到这“源”的队伍中去,用我自己的微薄之力来为这股“源头”灌注我的一支细流,来壮大这股“源泉”,让它流向更远,更广,流向它需要流的地方,来“灌溉”那企盼这股“源泉”的人,给他们一个成功的机会!
    世界上的水都是可以循环的,“思源”是一个伟大的源泉,我相信它必定是循环的,必定是永恒的,我将竭尽我的全力去帮助这股“神圣之泉”径流不息!
 
电子3092班
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