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经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2浏览次数:50

难忘的经历
                                                                                        ――感恩思源
    我是来自一个农村单亲家庭的孩子。当我接到宁职院的录取通知书时,我心中充满了喜悦与兴奋,但这同时又有了一丝的伤感,因为家中还有一位同龄的双胞胎妹妹也同时收到了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突然间,家中有了两位大学生,当然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更多的是伤感。
    一天夜间,我无意中看见妈妈在房间里偷偷的落泪,我知道妈妈肯定是为了我和妹妹的上学费用而担忧,于是我就和妹妹商量,我说:“我们还是放弃上大学吧!”妹妹为难地看着我说:“可是,我们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呀,就这么放弃了你不觉得可惜吗?”我沉默了,妹妹也没用再说话,我犹豫了好一段时间,说:“哎,人生不是只有一条道路,我出去打工供你上大学。”妹妹听了投出了感动的眼神看着我说:“我们是双胞胎啊,要不上大学就一起不上嘛,这样子才是公平的。”我听了之后觉得这可能是对家里最好的解决方法吧!于是我就同意了。 妈妈得知我们有不读大学的想法,他坚决反对,并且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孩子,你们不要傻了,读书是一条好的出路,有文化比啥都好,最起码不用顶着太阳干农活吧!”我们说:“可是家中不能供……”话还没说完,妈妈就说:“这你们不用担心,我仔细看过你们的录取通知书了,上面写着有‘贷款’这一条例的,我们就贷款吧!反正妈妈就是把房子卖了也要供你们上大学。”我和妹妹听了有‘贷款’这一措施,我们绝望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的火花。
    于是我们就把‘贷款’所需的的全部资料都办好了,带着这点希望来到了宁职院,我通过一天的报名程序得知贵校没有‘贷款’这一措施,但是有一个‘思源基金’这一机构,我心中不禁有了一丝温暖。于是我就申请了‘思源基金’,通过思源基金我的学费也有了着落,妈妈得知后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通过老师对‘思源基金’的介绍,我知道了‘思源基金’是一份爱心的传递,是学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一种无条件的付出,而我有幸得到了‘思源基金’的帮助,让我们顺利地进入到了大学,感受到了大学的生活,我永远也忘不了‘思源基金’对我的这一臂之力。我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知识,用知识换取资金反哺给‘思源基金’,让这份爱永远的传递下去。
     电子3093  叶燕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