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给老人的礼物――电信系志愿者走进牡丹社区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5浏览次数:8

 

 “大爷,使用灭火器得先把这个插销拿掉。”“我学会啦,谢谢你这么耐心,真是人民的子弟兵!”这幅感人画面出现在北仑区牡丹社区港城花园年过七旬的张荣、张秀娥老人家里。重阳节来临,为进一步发扬消防部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关心社区空巢老人,10月23日上午,宁波北仑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携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消防志愿者走进牡丹社区,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也送去了消防安全知识大礼。

                         

                               图为:消防官兵和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在慰问老人
    当天上午,北仑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们把精心准备的油、大米等慰问品送到了牡丹社区20余名空剿老人手中,并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衷心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消防官兵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如何报火警、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疏散逃生等等。
    活动过程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消防志愿者们对老人们所居住的小区安全出口和灭火器材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及时帮助老人们消除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志愿者们还在小区的宣传窗里张贴上了有关消防安全的海报。消防官兵向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强调,一定要加强对主要电气线路老化和老年居住宿舍用火用电、吸烟等致灾的主要隐患的排查,确保老人平安快乐地安享晚年。

                                                    

                               图为: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们和消防官兵的合影
    活动即将结束时,现年79岁的空巢老人刘志新拉着消防官兵和志愿者的手说:“儿子女儿都在外面工作,没有时间陪我,今年的重阳节真是不一样,社会都在关注我们这些老人,感觉很温馨,看到这些战士们和志愿者们,就觉得自己的孩子们在身边一样,很温馨,很高兴……”
    据北仑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朱剑利介绍,此次活动是北仑消防大队开展的独居老人消防安全“守望相助”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整合消防、社区、社会志愿等多方力量,通过结对互助的方式,掌握老人的居住环境、健康状况以及用火用电安全情况,及时查找并帮助老年人消除安全隐患,为独居老人打造安全、完善的消防环境。 
    

电子信息工程系 赖少肖/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