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青年志愿者动员大会暨运动会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5

1024下午520分,电子信息工程系在2503阶梯教室开展了一次青年志愿者动员大会。会议伊始,喧闹的教室随着志愿者宣传视频声音的响起顿时安静下来,视频中播放的是电字信息工程系志愿者特色项目――爱心维修站、黄鹂社区义务支教、文明十字路口、文明公交行等等活动的画面。视频中的一幅幅图片都一一展现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的宗旨“信念、友爱、互助、进步”。

图为:陈之顺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话

随着视频的结束,电子信息工程系团委陈之顺老师伴随着掌声来到了讲台。他向大家介绍了志愿者对好处:能够提高大家的素质、开拓大家的视野、增长大家的知识;做志愿者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的发扬光大,也能增强各自的责任和使命感,还能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和主人翁思想。接着,老师给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各国对志愿者的重要观念,包括中国2008年奥运会和512大地震,都有很多大家留下伟大的志愿者精神。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同甘苦共奋进,珍惜大学之间为社会服务的机会,克服困难,迎接挑战,从细节做起追求卓越,展现宁职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图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志愿者部代理部长金力在为同学们讲话

接下来,电子信息工程系志愿者部代理部长金力给志愿者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演讲的主题是志愿者的服务和志愿者的精神,他运用了马格布朗的一句经典名言:“志愿者是健康社会的生命之源。”可见志愿者对于我们社会具有重要的作用。然后,他给电信系志愿者特色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运动会志愿者的安排做了大体的介绍。

虽然会议时间仅仅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同学们对志愿者的热情却是长久的,并且能够延续下去,一直伴随他们的人生。

电子信息工程系 叶晨楠/文 胡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