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愿在,志愿者无处不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12

 

2012122日早上830分,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们放弃了周末睡懒觉的时间,早早的来到曼哈顿广场,准备和交警一起展开一个关于交通安全的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路人发放宣传单和讲解

2012122日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全国交通安全日。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确定12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要考虑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同时考虑每年12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文明办、交通、教育、安监等部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为了响应此号召,北仑的交警协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此次活动。天虽然下着蒙蒙的细雨,冷风也毫不留情,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任然高涨。经过交警叔叔的活动讲解,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三组,来到三个人流量多的路口为路人发放关于交通安全的宣传单和为路人讲解。

图为:志愿者们与交警的合影

国家设立全国交通安全日,对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有利于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为切实增强人民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电子信息工程系 赖少肖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