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把爱心传递到每一寸土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9浏览次数:8

    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志愿者同学们在黄鹂幼儿园进行了一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都穿有黄马甲,显得大家是有组织,是团结的。同学们非常的踊跃,都希望快点见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坐上了去往黄鹂幼儿园的公交。到达幼儿园之后,志愿者们被一名老师带到了各自所负责的班级开始了他们今天的志愿者活动。恰逢上小朋友们的午睡时间结束,一只只好奇的大眼睛盯着志愿者们。志愿者们积极地帮助小朋友们穿衣服鞋子叠被子,并协助老师把小朋友们睡的小床整理好。

同时黄鹂幼儿园还组织了一次中班的趣味运动会,四个中班的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小椅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楼下的小操场上,整齐的排好了队伍。

图为:志愿者在为小朋友整理内务

    第一个项目是小熊钻树洞,志愿者们帮助老师把项目器材在小跑道上排好,小朋友在各种的起点准备好就出发了,他们匍匐前进钻过一个个的树洞,到终点拿到小球然后又马上回到终点把球交给下一个小朋友,赛场上的气氛好不热闹。第二个项目是欢乐跳跳球,志愿者还和老师协助给小朋友们示范了一遍游戏规则,志愿者坐在那不协调的跳跳球上,让小朋友们和老师们忍俊不禁。第三个项目是小桶投球,每个参加游戏的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最后一个是赛跑,阳光下的小朋友们显得特别得活泼。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回到了各自的班级。

终于到了放学时间了,志愿者们把一个个小朋友安全地送到了家长手里,家长们从志愿者手里借过自己的孩子都对志愿者赞不绝口。

图为:志愿者和幼儿园老师的合影

最后,志愿者们结束了今天充实的志愿者时间,还和幼儿园的老师合了一张纪念影。

通过了这个虽然时间不长,但意义十足的活动,志愿者深切的感受到幼儿园老师的艰辛和对每一个孩子所付出的爱,老师们的这份艰辛是值得志愿者们好好学习的,让他们知道,爱和帮助对于这个社会是多么的重要。

   

                           电子信息工程系 周熠华/文 盛思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