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九峰 筑风景 ――电信系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登山环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0浏览次数:14

    3月9日早上电子信息工程团委学生会干部在系团委刘利锋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一项有意义的活动――登山环保活动。同学们在爬九峰山游玩的同时,做起了志愿者活动,随手捡起来路边的垃圾,给游人做了一个环保的榜样。

图为:志愿者们在捡景区的垃圾

 

图为:志愿者们在捡景区的垃圾

    在爬山的同时学生会干部纷纷拿出准备好的垃圾袋,穿上了黄色马甲开始拣垃圾山路旁、丛林里的垃圾大多是游人扔下的矿泉水瓶、食品袋、塑料袋和一些琐碎的垃圾。学生会干部们不怕脏,都弯下腰捡起了路边的瓶子、橘子皮烟头等等垃圾。

由于是周末,去往九峰山的路上人来人往,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不时有游人从志愿者们的身边走过,有的行人驻足微笑地看着志愿者们忙碌,有的行人教育随行的小孩要向志愿者们学习,不可以随地乱扔垃圾。此次登山环保活动虽然艳阳高照,但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涨。一路上,志愿者们一边弯腰捡垃圾一边欣赏风景,只要是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路都变得更整洁了,地也变得更干净了。一位年纪大的阿姨见了,感叹地说:“现在年轻人能捡垃圾,真的很了不起呀!”志愿者们听见了,一边擦着汗珠,一边露出微笑。

图为:志愿者们和老师在山顶的合影

图为:志愿者们和老师在山顶的合影

或许只要你的一个弯腰,就能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此次的登山环保活动,展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电子信息工程系 刘丽红/文 赖少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