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学生会干事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14

2013年3月26日晚上6点,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干事培训2401教室隆重举行。培训旨在通过对公文写作以及礼仪等相关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以及日常基本礼仪的认知和使用能力,也为了提高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干事的工作能力,提高电子信息工程系成员的整体素质,增强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凝聚力。

图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干事培训现场

图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干事培训现场

这次培训课由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何成主,他用富有幽默的语气大家上课,使得课堂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并且强调,在个部门之中,团队合作和团队凝聚力是很重要的,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于是就随即抽了一个部门,抽到了素质拓展部,他要求两名同学背靠背,手臂扣着手臂,从地上坐起来,这考验的是两名同学的合作能力,之后人数逐渐增加,他想用这个互动来告诉大家,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干事培训现场

图为: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干事培训现场

所谓团队协作能力,是指建立在团队的基础之上,发挥团队精神、互补互助以达到团队最大工作效率的能力。对于团队的成员来说,不仅要有个人能力,更需要有在不同的位置上各尽所能、与其他成员协调合作的能力。团队强调的是协同工作,所以团队的工作气氛很重要,它直接影响团队的合作能力。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无敌的团队,团队中的个人能力取长补短,相互协作,即能造就出一个好的团队,所以才有“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之说。

通过这次培训课,使同学们不仅意识到平常很多容易忽略的细节,还学到了许多终身受用的知识。

                         电子信息工程系 盛思奇/文 周熠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