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定制 分流培养 ”培养模式实践再跃新台阶——计算机专业“联信永益”创新实验班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4

 

 

北京联信永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IT服务、软件、系统集成三大领域。近期该公司在宁波设立分公司,落户于北仑数字科技园。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与丰富的经验承接了一批运维项目,同时也需要大量的工程师参与项目运作。经数字科技园大力地牵线搭桥,多方斡旋,促成了与我院计算机专业的合作,达成了校企双方共同培养的协定。

 本次合作的载体是成立“联信永益”创新实验班。实验班的教学为期一年,课程由联信永益公司主导开发。校企双方教师共同完成教学实施,校内教师主要承担理论基础部分教学,企业教师主要任务是带领学生做实践项目。实验班结业后,学生有机会直接进入联信永益公司实习就业。第一期学员将在计算机大类专业2012级学生中选拔。619日,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勇先生给全体专业学生做了题为“IT系统运维服务解决方案”的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与职业前景,加入创新班可以接受到的教学内容。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按需定制,分流培养信息化专门人才”是计算机大类专业近年尝试、并取得较好效果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先后与北仑、宁波的多家公司组建订单班,如指游班、商帮班、龙腾班等。订单班的学生因提前融入了职业角色,完成过企业真实项目运作,积累了一定经验,无论是直接进入订单企业就业,或是进入其他IT企业,都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省、市、区的电视、广播、报纸等多家媒体对订单班学生的工作情况做过跟踪报道,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