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系召开“抓规范,练技能,促学风”技能月暨科技文化节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1浏览次数:36

    为配合学院的技能竞赛月活动,41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在105报告厅召开“抓规范,练技能,促学风”主题技能月暨科技文化节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动员大会有电信息各级领导、专业主任、1112级各班主任及学生代表。本次技能月电信系承办了电子产品产品创新方案设计、电子产品PCB设计与制作、电子竞技大赛等7项核心及专业核心技能竞赛。各项目负责老师就各技能项目的竞赛规则、培训安排、奖项设置等做了精彩的介绍,以充分调动起同学们报名的积极性。

  电信系旨在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月活动,在全系范围内开展“抓规范、学知识、练技能”活动,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文化知识的热情。以强化专业核心技能的训练,严格教学规范管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正如系主任吴志荣教授在动员大会上向全体师生提出的:抓规范,就是要狠抓学生的上课纪律,严格考试制度,强化自主学习;练技能,就是培养学生的有特长的创新能力,组织各种专业的技能比赛,抓紧课堂训练;促学风,就是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树立好习惯,好风气。只有这样才能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成为学校的名片。 

  通过此次技能月的动员宣传,相信能在全系掀起一股规范管理,努力学习和技能训练的热潮。让绝大多数的同学投入到专业竞技活动中,通过竞赛的培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及自信心。并以技能竞赛为龙头,以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专业技能资格证书认证为保障,充分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各类应用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