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计算机专业创KE训练营渐入正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12

电信学院计算机专业创KE训练营渐入正轨

 

位于学院西校区的创KE训练营是电信学院计算机专业与数字科技园多家软件企业共同组建的专业实训基地。该基地由数字科技园牵头,由亚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计算机专业负责日常的运维工作。从20156月开始策化、装饰,9月份训练营迎来了第一批约十名同学参与学习,参加训练营的学生有己经深入学习了专业知识,对前端开发、网站代码有兴趣、有能力的学长,又有刚近入大学,希望通过更多的实践机会了解专业,明确学习目标的同学。十几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到训练营中,自主学习,分组讨论,能近距离地看到企业技术人员承接的项目业务,所用的工具软件,相互协作的开发过程。

经过一个阶段的自主学习,同学们渐渐有了些入门,也产生了一些疑问。1029日下午,训练营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倾听亚智网络的三名技术骨干分享关于专业能力提升的方法和过程。身处IT行业、技术日新月异,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谋得一席之地。亚智网络的高迪科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站开发基本工具php+mySQL的在企业中的应用,并提供了大量的学习资源。邹天力、章阳荣二位技术人员展示了html5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并指导同学们如何通过案例来学习开发语言。最后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负责老师和企业人员一起商量,给同学们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找出解决方案,并向伙伴们展示,共同交流。

电信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近几年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这也是专业校企合作里程碑上迈出的新的一步,希望通过训练营可以让在校的同学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企业项目开发,提升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