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004届4041班、宁波海伯商用机器有限公司项目主管 袁中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50

 

 

他在校期间就拥有多种荣誉,工作期间取得多个国家专利,并应用在多个产品上敢于在传统产品上运用新技术。用他的话说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稳健;高调做事,你会一次比一次优秀。抱怨和不满并不会改变现实,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却可以改变一切。他就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004届毕业生袁中科。

2004年他刚刚踏出学校的大门步入工作岗位,担任电子工程师一职。作为一个80后,袁中科的身上渗透着一种浓烈的当代青年富有远大理想抱负的气息。这种气息是发自内心,渗透在骨子里的气概,催人奋进。3个月实习期满后,公司就分配了一个项目给他。由于是第一个独立承接的项目,心里还是有些激动和紧张的。毕竟是第一次独立开发项目,开发流程、技术要点、 与其他部门的配合等都比较陌生。所以自己也相当的勤奋,几乎每天加班。很累但过的很充实。从设计制图到制作打样再到测试调整等一系列项目下来,还是比较顺利。经过一段时间努力也在规定的时间里把这开发工作做完成了。那是相当的有成就感,原来开发产品也就那么回事。但进入批量后,产品出现了批量性的问题,不良率高达了30%。没办法,不良产品都要修,给有了点小成就他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他和产线技术员整整修了一个通宵才把产品修完。身心疲惫,痛定思痛,还是自己对技术细节的把握和差不多心理的态度,导致了产线返工,出货延误,给公司造成不小的损失。技术真的来不了一点虚假,一个优秀的产品体现在细节的处理,同样做人的品德也是体现在细节的习惯。

从此以后,每开发一个产品尽可能的考虑到产品的细节,包括产品功能细节 产线安装细节以及测试的细节。产品也是越做越顺利。对自己也是在细节中要求自己,提高自己。

如今,袁中科在他自己当前的领域中取得了不错的成就。步入这个经济与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袁中科和他的团队仍然朝着自己的目标大步前进着。在当今记录竞争的环境下不进则退,他深知这样一句名言:“抱怨和不满并不会改变现实,积极的心态和行动却可以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