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2003届4033班毕业生、绍兴市奇鑫照明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国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44

 

坚持到底,前方一定会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记计算机专业20034033班毕业生、绍兴市奇鑫照明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国庆

 

2000年,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第二个年,姜国庆考入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这本该是令人高兴的事情,但是看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姜国庆却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大学的学费以及生活费用给了他不小的压力,家人倾其所有,也只能帮他解决部分费用,余下部分只能由他自己去想办法解决。在班主任任锋老师的帮助下,申请了学校的助学贷款。为了赚钱,在校期间搞起了自行车出租,还和同学一起在开了电脑维修工作室,帮同学维修电脑。在暑假里就出去打工,以各种方式想办法自己赚取生活费用。因难并没有让他畏惧,反而磨练他的意志,让他学会了坚持。

2012开始尝试自己创业,刚起步初期信心满满,觉得他自己公司的产品在行业中有很强的竞争优势,一定会取得市场的认可,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可是现实很快就泼了一盆冷水。半年过去了,一个像样的订单都没有。初期投入的资金也所剩无几。这个时候他的信心开始动摇,每天心情全无。难道就这么放弃了吗?如果就这样选择了放弃?这两个问题那段时间一直在他的脑海里面徘徊。经过冷静的思索,他对公司的销售方向重新定位,主攻外贸市场。但是,对有所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英语水平不是一般的差,做外贸简直就是哑巴开口。外贸业务知道几乎是零,但公司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只能低头硬上。他开始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11点,学习网络上外贸行家写的心得体会。通过各种搜索软件寻找潜在客户,还找来了英语水平好的朋友帮忙。发了无数邮件,打了无数电话。日复一日的工作,慢慢的总算联系上了一些潜在客户。因为他对产品非常了解,对于客户提出很多专业问题都能很快的给予准确的回复。渐渐的取得了客户的信任。客户开始下样品订单,小订单,然后就有了成批量的订单。2012年公司年销售收入只有20多万人民币,2013200多万人民币,到2014年公司销售收入超100万美元。公司就这样走上了正轨。

正如他所坚信的人生格言: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无畏困难和坚持到底就是那两条长长的铁轨,将引导我走向正确的方向。很多人都会有低谷,迷茫,但只要坚信自己,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前方一定会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