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宁职学子,今朝社会栋梁——记余姚地区校友走访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69

 

往昔宁职学子,今朝社会栋梁

                         ——记余姚地区校友走访工作

20161125上午,学工部校友办乐伟老师和电信学院校友会联络员刘利峰老师在余姚小曹娥、低塘及市区三地走访看望毕业的校友,以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为契机,从而推动余姚地区的校友会工作。

在小曹娥镇建民村村委会,毕业于2010年的电子2081的莫铖铖是土生土长的余姚人,毕业后就考取了大学生村官,目前主要负责村里面征兵、民政和保险等几项工作,工作时间比较自由,主要是服务村民,阶段性的比较忙一些,虽然每年的待遇不是很高,但是在这边工作很有成就感,也很接地气。“我喜欢这样踏实的感觉。”莫铖铖校友感慨到,时间过得很快,看着母校的明信片,发现学校变化了很大,一定要找个机会多找几个同学回去聚聚。

低塘街道移动分公司的支局长严晶晶是通讯2050班的学生,班主任也正好是乐伟老师,严晶晶校友非常热情,一直在和走访老师进行联系,同时明年也是该班级毕业10周年的日子,班级聚会也在酝酿和策划中,中午聚会该班级几位校友们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校友会的作用、加强校友联络、创造性的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更好地服务在余姚地区校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梨洲街道,毕业于2011年的电子3081班的施展正在晟泰照明技术部忙碌着,在他的办公室,我们还遇到了机电专业的校友魏庆庆,目前在企业担任生产部长一职。施展希望母校有机会多给介绍一些优秀的毕业生,今年刚毕业的褚江南就是他们今年招聘过来的,参加过电子设计竞赛的学生,我们非常喜欢,非常容易上手。将来有机会,他们还要到学校来进行招聘毕业生。


通过本次走访及座谈交流,校友们一致表达了建设好校友会的强烈愿望,希望校友会成为母校和地方校友联络的桥梁,成为校友交流沟通的平台,希望更多的校友互相帮助关心,紧密联系,成为互相成长成才的动力,并热诚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校看看。

 

                                       /文:乐伟/刘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