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信学院学生荣获省信息安全竞赛二等奖并获全国大赛参赛资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812

    4月7日,2017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竞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可谓竞争异常激烈。我校李宏铭老师指导的由网络314A班吴佳辉、网络315A班沈良鹏、姚立波三位同学组成的宁职院代表队参加了该项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三位同学沉着冷静,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荣获省内第四名二等奖的好成绩,将代表我省于5月17日赴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7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竞赛。
    该项竞赛旨在检验高职学生网络组建、安全架构和网络安全运维管控等方面的技术技能,涉及信息网络安全工程在设计、组建过程中主要的7项国家标准,全面考察学生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方面的综合能力。此次竞赛充分检验参赛队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和分院的重视,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周密安排,参赛学生的刻苦训练和专研精神。此次竞赛进一步丰富了网络安全课程建设的内容,推进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明确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引导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安全专业的教学改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