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917

    5月17日,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吴佳辉、沈良鹏、姚立波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此次大赛在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89只队伍共26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备赛期间,校院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各方面的支持和鼓励。指导教师团队认真指导,学生努力训练,强化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操作技能的提升,提高了参赛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点赛事项目之一,内容覆盖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信息安全技术与实施”、“信息安全产品配置与应用”、“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攻防实训” 、“系统运行安全与维护”、 “操作系统安全配置”、 “操作系统安全”等7门核心课程内容。通过赛项检验参赛选手平台搭建与配置、系统安全攻防、运维安全管控、分组对抗等技术能力,检验参赛队计划组织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明确信息安全职业岗位能力要求,促进信息安全技术应用领域岗位的主要技能在高职院校中的教学应用,引导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专业的教学改革。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