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隐患,防范未然——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思源学堂讲课活动

发布者:张颖超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639

2017126日晚上1820分,为贯彻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思源学堂开展以“浅谈无线安全”为主题的讲课活动。由分院团委学生会“科协”助理张权同学主讲。

图:张权同学讲解中

讲课伊始,张权同学直入主题,就各软件商店下载排行榜靠前的无线破解软件进行简略的介绍,针对此类软件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较为全面的讲解,并通过真实发生的案例,向在座同学解释任意连接无线网络会造成的一些难以挽回的损失,同时结合物质基础,利用实物进行操作,模拟无线网络的攻击方式,使在座同学们真实的进行感受。课堂现场,在座同学就讲解及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疑惑进行提问,张权同学利用专业知识一一进行解惑,使在座的同学们切实的明确了网络隐患需要防范未然的重要性。


图:师生合照

通过此次课堂的开展,相信在座同学们能了解到无线网络背后隐藏的许多安全隐患的同时,能运用简单的安全防护措施,来保障今后学习生活的网络安全。于此,对张权同学的讲解及主办本次讲课活动的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乔天洋/文 胡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