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青春,保护自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魏书华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26

为普及女性知识,提高同学们面对危险情况时的防范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女生自救自护能力,提高女生的辨识能力。于20181213日晚上18时整,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盟大厦三号报告厅开展了女生安全讲座。邀请宁波市北仑区妇幼保健院曹善珠医生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分院全体大一女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应奏飞老师讲述中

此次讲座主题为“青春期保健”,旨在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讲座伊始,应奏飞老师讲述了一则小故事,借此提醒同学们在青春期时要做好预防措施。曹善珠医生讲述了流产的危害与避孕的方式,并通过相关病例得出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逐渐上升的现象,从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女生安全上的相关知识。应奏飞老师建议寻找专业途径,保护自己。

图:曹善朱医生讲述中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从中汲取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及防范意识,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及措施。在此,建议同学们洁身自好,不吸毒,不共用牙刷、修眉刀等个人用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竺秋波/文 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