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设计,趣味生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思源文化讲堂

发布者:魏书华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711

201942日晚上18时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思源主题馆开展了思源文化讲堂。本次讲堂主题为“交互设计——让生活充满乐趣”,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方向曹琦老师进行演讲,共30名同学报名参加。

图:曹琦老师讲课中

讲课伊始,曹琦老师通过动画和短视频给同学们介绍了“交互”的含义,并举了多个生活中的例子帮助深化了解。在“交互项目分享”中,曹琦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植视界”“红松林之歌”等充满创意和趣味的项目,极大地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兴趣,同时引出了“VR”、“AR”的介绍,全程运用多个视频动画以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进行理解,并挑选了一名同学现场亲自演示“AR”技术,使讲堂充满趣味,氛围极为热烈。讲课的尾声,曹琦老师为讲堂内容作了总结,表达了核心观点:交互无处不在。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通过本次趣味课堂,同学们对“交互”有了初步概念,也对相关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更增强了创新思维,为以后处理策划事情拓宽了新思路。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施颖/文 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