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未雨绸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电子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魏书华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657

2019418日下午13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一号楼105会议室召开电子专业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题为“选好工作如何未雨绸缪”,由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梅启明先生主讲,电子专业徐敬博老师主持。

图:梅启明先生讲述中

宣讲会伊始,梅启明先生由孙子兵法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一句引出本次演讲的两方面,即“知己”与“知彼”。在“如何知彼”方面,梅启明先生列出了“彼”的三种含义:宏观经济和就业环境、技术趋势和未来前景、行业特点和工作需求,其中以均胜集团为例子,结合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及岗位背景。在工作能力上,梅先生提出三点要求:良好的英语沟通及国际视野;快速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导向。“知己”一方面,讲解了招聘测评与自我认知的必要性,并列举了找工作需要考虑的问题:自我期望、兴趣和特长、期望与现实的差异。会议最后,梅启明先生总结了重点需要掌握的能力,并耐心回答了在座同学的疑问。

图:同学们听讲中

通过本次宣讲会,电子专业的同学们对未来就业应练就的技能及素养都有了清晰的认识,也获得了一个了解如今人才招聘的好的平台,为同学们日后选择就业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施颖/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