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思源学长讲堂

发布者:魏书华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25

2019年58日晚上18时2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思源主题馆开展了思源学长讲堂。本次讲堂以讲解手机品牌和内部芯片为主题,由2017届电气3172班穆一峰学长进行演讲。

图:穆一峰学长演讲

演讲伊始,穆一峰学长向我们简要介绍了现在市场上的各类手机和其内部芯片,并展示相关素材方便同学们理解。之后针对市场手机品牌的特点向同学们进行提问,面对问题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回答踊跃,与学长展开了激烈的对答,其中学长也逐步分析了各品牌营销及产品特点。随后穆一峰学长着重介绍了各类芯片,并以现在的国内市场为例进行拓展讲解,强调了“不掌握核心科技,永远都是帮别人打工”的核心观点。

图:同学们专心听讲

通过本次学长课堂,使同学们对手机的价位、核心竞争都有了初步概念,也懂得了如何购机经济实惠,更向同学们诠释了“拿人手短”的概念,表达了靠自己的产品才有核心竞争力的理念。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甘露/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