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心灵,追梦青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励志电影赏析

发布者:魏书华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799

2019年5月9日晚上18时1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组织开展了励志类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此活动在联盟大厦三号报告厅开展,电影名为《楚门的世界》,此次活动由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和生活部组织开展。

图:戴世亮同学主持开始

电影《楚门的世界》前该活动已赏析了《德鲁大叔《闻香识女人》触不可及》三部励志电影。《德鲁大叔》电影告诉我们要勇于出手,勇于跟人生做谈判,只要热爱不曾熄灭,我们总有重见天日的可能。《闻香识女人》展现了导演对人性,正义,道德和生命的多层次思考,传达出的是一种普遍的,简单但却十分必要的生活道理。触不可及立意在于讲述人性的平等。这种平等里不应该包括歧视,先入为主,同情、怜悯、阶级对立。《楚门的世界》讲述了真实和虚假的边界问题,提醒我们走出时代的骗局,走近我们的心灵

  此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赏析富有感染力的心理电影,让学生从剧中人物的故事里解读自己对人生的感悟,让学生认识到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的重要性,启发他们学会自我心理调适,从而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人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竺玉蓉/文 张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