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方科亚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388

学校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人才培养方案如何精准的对应企业的岗位需求,需要倾听企业专家意见。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重点工作就是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和审核。

由于人才培养方案审核的需要,应教务处的要求,一年一度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及中高职衔接会议于201957日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汪志达,专业老师有汪衍辉、杜宝祯和何剑海,企业专家有智轩科技何金晖副总经理、向往科技的人力孔微经理、连联网络科技(宁波)公司的何洋总经理,宁波纵创科技有限公司的何杰总经理,小匠文化传媒公司的严辉经理和宁波锦天云弈软件公司的王韫骁经理。


会议讨论审核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2019级的才培养方案,讨论了课程体系构建的问题,达成如下的意见:

1、人才培养的岗位应更侧重于工程技术人员,对于硬件开发和软件开发应该为工程技术人员的岗位服务。

2、对于课程体系应该更能体现项目化,每学期应该更能体现大的项目,对应于学生的就业岗位。

3、对于课时紧张的情况,考虑学生的就业面向,在第二学期进行分方向培养,分解成硬件和软件两个方向,采用总分总方式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大胆进行改革,力求人才培养方案的技能和知识精准定位。

  会议还就企业中的岗位人才规格、如何建设好专业、校企合作中的责任和义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