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筑梦,精准扶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红色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刘念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391

20195月24日中午1245分,在教学楼三号楼217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红色筑梦,精准扶贫”的党课宣讲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灵玲老师主讲。

图:王灵玲老师正在讲课


宣讲会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王灵玲老师通过贫困人口的统计及改革开放前后的对比分析了有关扶贫攻坚的历史原因以及党为何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第二部分为有关扶贫政策及红色筑梦的党的先进英明决策。其中展示了习近平主席抓扶贫的长远道路,讲解了精准扶贫的六个“精准”,分别是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第三部分为有关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帮扶汪清县脱贫的实践宣传。王灵玲老师向在座同学展示介绍了汪清县帮扶公益营销大赛,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强调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重要思想。在座各位同学认真记录归纳知识点,宣讲会氛围良好。

图: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宣讲会,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扶贫工作的了解,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带头作用,诠释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施颖/文 王原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