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素养,助力校园文明建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初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罗志强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660

20191028日中午1230分,在教学楼三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活动由分院辅导员应奏飞老师主持,大一和大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应奏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应奏飞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开学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质认定、国家助学金的申请和学校各类奖学金及政府各类奖学金的申请过程中反映出来的我们少数民族同学中的问题,并就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再次进行了宣讲与解释,强调了清楚了解资助政策的重要性;同时就现在学校正在进行的文明校园创建中我们少数民族同学如何助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够熟悉《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与校园文明建设中去,积极为校园文明建设尽一份力;随后,电气3181班的麦尔哈巴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暑假的时候参加社会实践的所思所感,第一次和大家做这样的分享,麦尔哈巴同学还是有点紧张,但是还是很认真的完成了分享;最后,应老师就麦尔哈巴的暑期社会实践的分享内容展开,和同学一起探讨如何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毕业后服务于新疆的经济建设的问题。

图:麦尔哈巴同学分享实践感受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凸显了分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明确了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的资助政策安排,且呼吁了新疆同学积极参与进校园文明建设中,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校园活动参与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田志敏/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