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党校开学典礼暨党校第一课

发布者:方科亚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833

1029日中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第二会议厅举行20192020学年分院党校开学典礼。本次党校学习主要以集中讲授党课、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为主,历时一个半月。分院领导、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41名党校学员参加。

“革命征程遍布荆棘和坎坷,革命先辈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坚定信念让人折服。”党校优秀学员代表大二电气3181班潘健翔表示,通过党校的集中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思考。党校新学员桂栋城表示将以初心和使命为指引,厚植爱国情怀和理想信念,立足专业特色,夯实技能、三年宁职砥砺、三年后厚积薄发,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图:游华丽老师讲话中

院长陈子珍为分院师生上党校第一课《党的性质和宗旨》,他以201981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的重要指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对党的性质和宗旨作了详尽的阐述。并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做到师生心连心,在实践中服务广大师生,争做老师、同学们的表率。

图:陈子珍院长讲话中

党校作为武装党员的主阵地、主课堂,分院一直以来不断强化阵地建设,用信仰的力量引领新时代青年先锋紧跟党走,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制“菜单式”党课、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集体研学等引领青年先锋、凝聚青年先锋,让青年先锋思考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青年学子中间形成“涟漪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