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言善辩,唇枪舌战——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明德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者:罗志强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853

2019116日下午17时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习部承办的“明德杯”辩论赛初赛在教学楼二号楼的111112113教室拉开了帷幕,参赛队伍为分院各专业代表队。评委由分院主席团戴世亮、薛珊、学习部王圳清、素拓部徐明慧、理研赵国晨、辩论协会曹骋阳、陈宇劼、周聪丰、高源共同担当。

图:主持人宣布规则

在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和申明正反方所持观点之后,主持人讲解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则,辩论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中尤为激烈的是电子代表队以及计应代表队的辩论,正方电子代表队的论点是网络匿名性有助于社会公共议题的讨论,反方计应代表队则是网络匿名性无助于社会公共议题的讨论。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体现了参赛队伍对此次辩论赛的准备充分。评委们也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各队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图:比赛中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分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水平,也体现了电信同学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陈如旭/文 陈如旭、郑叶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