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征博引,以辩会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明德杯”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者:罗志强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05

20191111日下午18时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明德杯”辩论赛总决赛在东校区教学楼1105教室拉开帷幕,进入本次决赛的有计应代表队和网络代表队,评委由分院团委书记王茹佳老师、18届辩论协会会长戴世亮、17届校辩论队队长曹骋阳、组织部钱门亮担任。

图:比赛中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评委、参赛队伍及比赛流程,并由双方辩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本次辩题为“这一代人是否应该为上一代人的过错道歉”,计应代表队为正方,网络队为反方。比赛期间,双方辩手旁征博引、争锋相对,比赛氛围一度达到高潮,场下观众也不断热烈鼓掌。经过理论与质询、对辩与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阶段,比赛迎来了结束。评委们就双方辩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不足,最终计应代表队获胜,成为本届辩论赛的冠军,亚军与季军则分别由网络代表队与物联网应用代表队获得。

图:比赛中

此次辩论赛充分展现了分院学子们良好的逻辑思考、团队协作、语言组织等各方面能力,并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潘程莹/文 戴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