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方科亚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15

20191128日下午1530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二号楼106教室举行了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理研会的干事吴友亮同学主讲,分院入党积极分子及38期党校学员参与。

图:吴友亮同学演讲

课堂伊始,吴友亮同学借助精致的ppt,流畅利落地开讲,准备之充分无不体现着对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视。课堂上,吴友亮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了“两弹一星的事迹,讲述了钱学森同志历尽坎坷报效国家的一生,借助了这位元勋的光荣事迹宣扬了共产党精神,并提出贪官的出现是因为忘记了初心,必然将堕入深渊,同时讲述了一个生动的故事来比喻贪官,最终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精彩的演讲使同学们聚精会神,报效祖国的信念在心中扎根扎底。主题教育结束后,同学们退出教室,秩序谨然。

图:同学们听讲中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同学们对“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一句话的理解更加深入,也更加了解了国家伟人与其光荣事迹,相信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后,同学们心中对国家的敬意和热爱也会变得愈发强烈。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郑叶杭/文、摄